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成功举办“掌舵人”就业领航计划 ——辅导员专场活动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4日19点,银河galaxy集团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第五期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地测学院辅导员刘莉莉老师主持,特邀我院20级辅导员上岸的三位优秀毕业生司然、秦晗、崔腾飞同学分享上岸经验。

讲座伊始,刘莉莉老师简要说明了辅导员岗位的优势,并以江苏师范大学辅导员招聘公告为例带着大家了解辅导员的招聘要求,随后三位嘉宾依次就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首先,司然从辅导员考试的岗位介绍、前期准备、笔试、面试、工作分享这五个部分展开详细讲述,全面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备考流程。随后,秦晗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题目向同学们介绍考试各种题型的解答关键,并着重指出“做辅导员要有对于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最后,崔腾飞从应聘辅导员过程中笔试和面试的各种细节入手,以自身经验为例简述了备考过程中信息收集、答题技巧、答题顺序等方法,着重强调了面试环节中仪态和自信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加深了地测学子对辅导员编制考试的了解,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我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的平台,三位嘉宾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的梳理和实用经验的分享,助力同学们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树立勇往直前、定能上岸的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以优秀学子为榜样,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在求职道路上能一帆风顺。


Copyright © 2007-2018 银河galaxy集团 - 欢迎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