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情暖立冬,奏响饺响乐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推进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银河galaxy集团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第六团支部于11月12日在甄味鲜手工水饺店,开展了主题为“情暖立冬,奏响饺响乐”的班级活动。活动内容为了解饺子文化,学习饺子制作,品尝饺子风味。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动手实践、学习劳动技能、培养团结合作意识,进而提高班级凝聚力,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活动筹备前期,班委挑选适宜的活动地点,确定活动安排,定好原材料,进行充分准备。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约定的时间陆续到场,分为8个小组。桌子上已经摆放好了饺子皮和各种馅料,有玉米猪肉馅、白菜猪肉馅,芹菜猪肉馅,豆角鸡蛋馅。活动一开始,热情的老板娘向我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有关饺子的文化背景,展示了几种不同的饺子包法,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包饺子,但包出的饺子却形态各异。有人天赋异禀,包的饺子和示范的不相上下,也有人包的不尽如人意,令人忍俊不禁。窗外寒风呼啸,饺子店中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时光飞逝,各组的托盘渐渐被饺子填满。各组展示自己包的饺子,有经典形的,有麦穗形的,有大肚形的,有元宝形的,有同学自创的,还有同学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家乡的特色饺子。文化的交融在此刻达到了顶峰。

随后,各组的饺子轮流“跳”进了沸腾的锅中,热气腾腾下翻滚的是同学们的满怀期待,是寒冬里的暖暖情意。饺子出锅,带着腾腾热气,香气四溢。有心急的同学等不及吹凉就将饺子送入口中,被烫了也要夸句好吃。大家都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活动的别样魅力。

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不忘清理好桌面,将椅子放回,帮忙打扫卫生。热情的老板娘还为每一位同学都准备了小礼品,精美的饺子挂件映照着这个美好的下午。快门的声响将这一刻定格永远,也为这次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07-2018 银河galaxy集团 - 欢迎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