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天津师范大学仲小敏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5日下午2:30,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教学名师仲小敏应邀在17#200D报告厅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一起重新构想地理教育的未来》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滕春惠副教授主持,地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仲小敏教授本次报告围绕未来的地理教育,从未来的地理教育是什么样的、未来的地理教育有哪些转向和如何应对未来的地理教育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和讨论。首先她围绕国内外背景下教育的发展和地理学科的贡献指出未来地理教育的重要性。紧接着,从未来课堂七个方面的转向,向我们讲述了未来地理教育是什么样的并详细解释未来地理教育七个方面的转向。并且以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硕士实例和案例研讨向我们展示了实践性知识、实践共同体、创新、以学生为导向等在未来地理教育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最后,仲小敏教授从提高课堂实践的专业知识讲述了未来地理老师向专家型教师的方向展望。

此次报告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环环相扣。在最后的总结环节,滕春惠老师就应对未来的地理教育总结出“创新”“实践共同体”等核心词汇,并鼓舞各位学生为成为未来的地理教师。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银河galaxy集团 - 欢迎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