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范锦龙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5日下午3点30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范锦龙研究员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数据的农作物精细快速分类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梁亮副院长主持,地测学院张连蓬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范锦龙研究员首先阐述了卫星成像原理以及卫星遥感分类技术原理,同时向同学们分析了农业遥感研究技术前沿和农业遥感的主要研究方向,点明了遥感分类的核心技术,指出样本数据是科学研究的基础,并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对农业遥感中的农作物精细分类方法做出了系统的介绍。接着通过案例分析,比较了不同季节、地区等农作物的样本监测数据并做出具体的分析与讨论,强调了农作物遥感精细分类实践与应用。最后,李啸天同学对农业遥感中图像识别所使用的算法的优势和劣势向范锦龙研究员提出提问,范研究员针对随机森林方面的算法给出了详细解答。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见解独到。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基于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数据的农作物精细快速分类方法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我院师生在遥感研究与应用方面找到新的突破点。


Copyright © 2007-2018 银河galaxy集团 - 欢迎莅临!